触碰右侧滑开
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 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30 09:27:44 作者:王芬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南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秉承“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1至11月份,中心共办理8大类72项登记业务4653件。

  中心通过整合优化流程,在“一窗式”受理的基础上大幅压缩各项登记办结时限,将一般转移、抵押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分别压缩至5个工作日、3个工作日,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不动产信息查询、查封登记、解封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

  中心建立容缺机制和承诺制度,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减少企业跑腿次数,在必要图件(测绘图、宗地图)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其他材料(如营业执照等)可后续提供,容缺办理;建立承诺制度,只要材料真实有效,不需审查原件材料。

  中心开展“信息共享,集成服务”,建立数据共享交换系统,完成“内网外迁”工作,将实现与公安、民政、房管、税务等部门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通过数据交互实现“一网”通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目前,中心与税务部门主连接通道已打通,进入测试阶段。

  中心积极筹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PC端和手机端平台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推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逐步实现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群众可通过 “蒙速办”APP、网站及不动产公众号线上提交办事资料,线上进行资料审核及缴税,审核通过后只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领证即可。

  中心开设企业服务专窗,可办理企业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各类登记业务。企业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先在网上进行税务申报,然后直接到服务专窗进行预审受理,线下登记流程简化为登记受理、收费发证两个环节。

  中心畅通不动产登记业务与民生事项联动办理,通过与供水、电力、燃气、供热等部门联动,将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暖过户多个服务事项整合为一个事项。群众办理水电气暖过户无需多跑路,只需在一个不动产登记窗口提出申请,即可实现不动产与水电气暖一体化过户,极大地提高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