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出棚进楼” 安居梦圆
发布时间:2020-11-13 17:06:02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07年以前,我市依矿而建的工矿棚户区有大大小小17片,居住着6.6万户、近20万人,超过城市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棚户居民区内,房屋老旧不堪,没有统一的排水、供热配套设施,污水、垃圾等问题严重困扰着人们的生活。

  2007年开始,我市启动棚户区搬迁改造,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程牢牢抓住“建得好、搬得顺、拆得掉、住得稳”4个关键环节,一年一个台阶向前推进。

  如今,13年过去了,我市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已经“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近日,记者来到海勃湾区温馨家园,小区里高楼林立,路面平整,绿化整洁,健身器材齐全,群众或坐在休闲坐椅上唠嗑,或在运动器械上锻炼,乐在其中。居民刘存厚和老伴赶上了棚户区改造,2009年就搬进了新楼房。走进他家看到,80平方米的两室两厅整洁明亮,各种绿植将房间装点得格外好看。刘存厚感慨地说:“楼房好啊,以前都没想过做饭、取暖、上厕所能变得这么方便,而且小区周围菜市场、卫生服务站、运动广场应有尽有,我非常知足。”

  今年,海勃湾区建设北路西棚户区(润德家园)改造项目首批768套房屋交付使用后,记者走访了刚刚搬进新家的张跃国。张跃国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住了近20年,当得知要拆迁改造时,兴奋地一直期盼着。如今,他终于住上了拆迁改造后的新房。“现在干啥都方便了,家里宽敞又干净,十分舒心。”张跃国说。

  今年8月28日,海勃湾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特检所项目清泉丽景苑举行了交房仪式。该项目正式交付204套安置房,是海勃湾区今年第二批交付的回迁安置住房,拿到钥匙的业主郭玉良对记者说:“终于可以搬新家了,有了统一供暖,今年冬天再也不用为烧煤取暖而发愁了。”

  在海勃湾区东山二期(市检验所东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多栋高层建筑已基本建成,有些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部分楼栋已进入收尾阶段。该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建筑面积15.76万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楼,有安置住房1010户,在年底前,部分楼房陆续会交付使用。自东山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以来,棚户区居民王连福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到施工现场外转上一圈,看看项目进展情况。“我经常来这边看新楼房建设进度,每次都有新进展,有些楼房已经开始收尾,今年年底我应该就能住进新房了。”王连福满心期待地说。

  棚户区旧貌换新颜,一幢幢新楼拔地而起。今年,全市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计划开工4390套、基本建成3390套,截至10月28日,4390套棚改开工任务已完成开工4090套;3390套基本建成任务已完成。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