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税务+社区”网格共建机制为民办实事 ——乌达区税务局构建网格共建服务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5:44:0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7日,乌达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和乌达区的22名社区书记共聚一堂,在“税务+社区”网格共建工作座谈会上各抒己见,探索将基层税收治理工作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形成综合治税合力,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触角,构建网格共建服务新格局。

  空中有网

  云上互动初体验

  乌达区各街道社区都有众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数量大、种类多。在乌达区税务局税干的演示和指导下,各位社区书记在座谈会现场顺利登录乌达区税企党建云平台,了解并使用平台党建共建、服务团队、优化营商环境、税费协同、百姓社区、咨询反馈等模块功能。

  “我们社区网格里有不少工商业从业者,税企党建云平台各版块内容丰富,服务便捷,我想在社区推广‘云上’平台,向群众提供更便捷的便民服务。”永昌佳苑社区书记赵娜表示。富强社区书记周元元说:“社区网格员每天都会到社区群众身边访民情、听民意。以往居民提出问题后,网格员要多头问、多头跑,才能解决问题,耗时较长。有了税企党建云平台,居民可以直接将问题和诉求通过云平台反馈,然后由各部门解决问题,这样可以提高办事效率,及时为社区居民解决问题。”

  地上有格

  为民办事零距离

  在社区书记体验“空中有网”的同时,乌达区税务局的22名税务网格员也整装待发,分组到联系社区报到,在社区公示税务网格员联系方式,为群众畅通解决问题渠道,实现“地上有格”。

  在与社区书记的交座谈流中,乌达区税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白荣也有了新的认识。她说:“各社区人口多,服务需求基数大。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党员,如何为群众多办实事,网格共建给了我新的思路。我和同事们会到联系社区报到,摸清网格里居民的基本情况和人员构成,集合团队力量帮助网格内的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解决涉税问题。”

  目前,乌达区税务局空中网格、地上网格已初步完成构建,可以实现信息维护、政策宣传、民生事项咨询、相关政务协调等方面的全链条式管理,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快捷的专属网格服务。

  “‘空中有网、地上有格’的网格化构建,既是社会化治理的大势所趋,更是办税便民化的初心体现。”乌达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宋海军表示,“网格化管理与税收服务深度融合,使网格服务群众更加具有专业性和针对性。税务部门和社区建立网格共建机制,协同推进信息、资源、力量集聚融合,能够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