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诚信纳税成企业融资“金字招牌” 11.27亿元“银税互动”贷款惠及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19 10:08:33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功贷到的这200万元贷款对企业生存和发展意义重大,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之所以能这么顺利地贷到款,是因为去年我们企业获评的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诚信纳税成了我们企业顺利融资的‘金字招牌’,令人振奋。诚信纳税是一个企业信用最好的体现,会让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不久前,收到贷款的乌海市晶兴晟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兴华高兴地说。

  乌海市晶兴晟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销售煤炭、焦炭等产品的商贸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回笼缓慢、融资渠道较少,面临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宋兴华一筹莫展之际,接到了乌达区税务局税务网格员打来的电话。税务网格员详细了解该公司经营状况和纳税信用等级后发现该公司符合“银税互动”信用贷款发放条件,便全程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向中国农业银行乌达支行提交了“银税互动”贷款办理申请。200万元金融“活水”的注入,让该公司的经营业务得以继续开展。

  同样得益于“银税互动”贷款,恢复发展“元气”的企业还有乌海市永恒耐火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去年5月,该企业决定向银行申请贷款缓解企业因疫情陷入的生产困境。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审核确认该企业为B级纳税信用等级后,申请当天,银行就通过手机App直接向企业发放了100万元贷款。今年,凭借良好的纳税记录,该企业的最高贷款额度已经提高到了500万元。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国家给予企业如此大力度的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生产,诚信经营,将企业做大做强。”

  “银税互动”是我市税务部门联合乌海银保监分局、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全市小微企业持续开展的一项金融支持活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银税互动”也是我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进程中守信激励的关键一环,成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提升我市经济社会诚信建设水平。

  近年来,市税务局联合乌海银保监分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共同制定《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工作方案》,建立银税信息双向互评和“银税互动”合作机制。市税务局及时将企业信用评价结果与乌海银保监分局共享,银行业金融机构按季报送企业融资情况,并与市税务局共享,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合作,畅通信息交换渠道,实现纳税信用和金融信用互认,形成税银良性互动,进一步激发企业依法纳税、诚信还贷的良好信用氛围,使纳税信用和金融信用均良好的企业在信贷政策、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真正享受到优惠。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相继推出以纳税信用为基础、无须担保抵押、全流程线上办理的“云税贷”“银税贷”“纳税e贷”“小微易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供企业选择,为企业便利融资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为企业发展“贷”来“及时雨”。

  疫情防控期间,市税务局在抓“六稳”促“六保”工作中彰显税务担当,主动上门为企业精准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制作“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册、“银税互动”助力小微共克时艰抗疫微视频,开展问需求、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走访活动,点对点、面对面向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相关政策和介绍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银税互动”信用信贷产品,通过办税服务厅、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向全市纳税人广泛宣传“银税互动”贷款相关政策,通过税企微信群向小微企业精准推送产品信息,利用电话全程沟通辅导,注重落实授信激励措施,鼓励纳税人积极注册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辅导纳税人使用内蒙古“银税互动”服务平台在线申请、办理信用贷款。一时间,纳税信用变成推动企业发展的“真金白银”,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信用能量”。

  从2016年开展“银税互动”工作至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向信用良好的纳税人发放贷款2101笔11.27亿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