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简讯
索  引  号: 11150300761055479D/2021-0047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应急管理局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
概       述: 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简讯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2-03 10:42:5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工作简讯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做好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根据《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和乌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规定,现将工作实施情况作出简讯。

    一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年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对照《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自查,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全面完成整改。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必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在单位内部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监督。

    二是两级应急管理局牵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组织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企业进行检查,并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检查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及时通报有关地方政府,抄送市安委会办公室,并做好整改情况跟踪督导。截止至1月31日,已检查企业2户,发现隐患23项。发现隐患已及时与企业交流,督促企业完成整改。

    三是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督促企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本单位的管理。特别是外来人员及车辆,建立台账,明确人员及车辆的出入目的地、途经地、个人健康状况等,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临近春节,督促企业干部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任务,提倡外来务工人员在当地过年,做好新的一年疫情防控衔接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3998508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