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让居民用“气”更有底气 ——海勃湾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小记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保障性住房
概       述 让居民用“气”更有底气 ——海勃湾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小记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8-04 10:20:4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让居民用“气”更有底气 ——海勃湾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小记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随着海勃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稳步推进,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更换工程也随之开始。为了让居民安全用气,今年,乌海市瑞德燃气有限公司对海勃湾区125个老旧小区的天然气管网全部进行更换,目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近日,记者在海勃湾区团结院小区看到,小区内的道路已被挖开,瑞德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更换天然气管道,团结院小区建成近20年,天然气管道接口很多都已老化,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用气。目前,小区内管道更换即将完成,下一步就可以铺设墙面立管,接通入户管道、安装燃气表,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我在这儿住了10年了,改造完我们用气也用得更放心,听说改造还要给每家每户更换燃气表。”小区居民李根荣说。

  同样在改造范围内的大庆南小区的天然气管道已经铺好,并接通入户。居民马万超说:“前几天,天然气就通了,如今换了新管道,也换了新表,我们用得心里更踏实了。”

  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从去年10月开始,海勃湾区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有125个,将近4万户居民受益,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改造的有11个小区,正在改造的有20个,全部工程预计明年6月完工。

  乌海市瑞德燃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于昕晶说:“这次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主要针对铸铁管道改造,铸铁管道大多已经运行了20年左右。近几年来,每年都有或大或小的漏气现象发生,为了杜绝事故发生,公司决定自筹1.5亿资金,对所有的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进行彻底全面的更换,全部换成新型的燃气专用PE管,有力保障老百姓安全用气。”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