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民政系统宣传预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知识 守护老人“钱袋子”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387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乌海市民政系统宣传预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知识 守护老人“钱袋子”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6-16 19:20:5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民政系统宣传预防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知识 守护老人“钱袋子”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6月15日是非法集资防诈、养老防诈骗集中宣传日,为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乌海市民政系统联合老干部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拉僧仲街道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宣传预防非法集资、预防养老诈骗活动并举办反诈教育宣讲课堂,为老人们准备了多种反诈小礼品。

  

  海南区民政局和海南区社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海南区人民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养老诈骗标语条幅、发放防范养老防诈骗宣传单、宣传袋等方式展开宣传。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讲解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在老年大学教室联合举办反诈教育宣讲课堂,并为老人们准备了多种反诈小礼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稳赚不赔的无风险高收益,遇到这类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如果大家收到96110的电话一定要接,这说明你们已经存在被骗的风险了!”在活动现场,宣讲员根据老年群体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向老年人重点讲解骗子惯用的诈骗手法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特别是冒充熟人和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免费讲课并售卖保健品等高发诈骗手法,并再次向老人说明保健品不是药,如果生病,一定要到医院接受治疗。针对大部分使用老人机的老年人,宣讲员一再提醒,接到可疑电话或收到不明信息时,要提高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凡是遇到涉及钱财的情况,更不要轻易透露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等个人信息,未辨真假的情况下要及时联系家人或报警,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近年来,以“养老”为名的诈骗行为时有发生,“养老理财”“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给不少老年人造成财产损失和精神打击。通过此次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