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民政局全力提升养老助餐水平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455T/2022-0434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社会救助
概       述 乌海市民政局全力提升养老助餐水平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7-20 18:49:18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民政局全力提升养老助餐水平让老年人吃好“暖心饭”
来源:乌海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保障老年人健康便捷用餐,乌海市民政局压实责任担当,强化工作举措,笃干力行提升养老助餐服务质量,增强老年人用餐满意度和支持度。

  

  强化政策支撑,注入强劲动能。先后出台了《乌海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实施方案》《乌海市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文件,对单独设立的中心厨房给予30万元的建设补贴和每年5万元的运行补贴,对助餐点给予每年2万元的运营补贴,对特殊困难老年人给予早餐2元、午餐4元的价格补贴。2022年,全面推进“一刻钟养老服务圈”提质增效,全市新建各类社区养老服务设施40个,并配套建设一批中心厨房、助餐点,和28家餐饮组织签约为各街道、社区的老年人提供低于市场价的用餐服务。

  

  强化监管指导,做好餐品配备。市民政局要求各区民政局加强日常监管服务,根据老年人身体健康素质和用餐喜好,每日设计多菜式、多口味的低脂低糖少油食谱,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用餐需求,并严格把关蔬菜和肉类的购买、清洗、烹饪等环节,确保饭菜营养可口、暖胃舒心。

  

  强化服务能力,优化用餐体验。推行统一的“颐养乌海”养老服务理念、标准和模式,大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建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精细设计,充分体现“中国书法城”的文化元素和区域特色,达到自治区要求的建设标准,统一悬挂乌海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logo标识,打造“幸福居”乌海养老服务品牌。各社区、街道助餐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注入了各具特点的文化元素,为老年人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用餐环境,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各区按照就近服务原则,招募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让老年人能够足不出户就吃到“热乎饭、暖心饭”,提高老年人幸福感和满意感。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