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学校体育场馆基本情况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6741W/2020-0035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概       述 学校体育场馆基本情况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0-05-19 11:46: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学校体育场馆基本情况
来源: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目前,我市共有中小学46所,其中18所学校建有体育场馆,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学校体育场馆8所,未开放体育场馆10所。其中,市直学校体育场馆4所,开放2所;海勃湾区学校体育场馆8所,开放5所;乌达区学校体育场馆5所,均未开放;海南区学校体育场馆1所已开放。

  1、市直学校场馆

  市直学校现有6所学校,4所学校建有体育馆,分别是市第一中学、市第六中学、市蒙古族中学、市第十中学,具体情况如下:

  (1)市第一中学

  学校建有4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室外沥青排球场2块、室外沥青篮球场6块、乒乓球案24副。塑胶地面体育馆1座,建筑面积2760平方米,使用面积1200平方米,馆内有羽毛球场地4块,篮球场1块。学校场馆均用于体育课教学和大课间活动使用,现学校教学楼正在施工中,由于考虑学生安全学校教学使用及管理问题,尚未对外开放。

  (2)市第六中学

  学校建有4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室外沥青排球场2块、室外沥青篮球场10块、乒乓球案36副。木质地面体育馆1座,建筑面积4960平方米,使用面积4120平方米,内设羽毛球场地4块,篮球场地1块。学校场馆均用于体育课教学和大课间活动使用。由于考虑学生安全学校教学使用及管理问题,只有体育馆对周边社区居民开放。

  (3)市蒙古族中学

  学校体育场馆2010年建成,建筑面积982平米,木质地面体育馆1座,内设篮球场地1块、羽毛球场地4块、排球场2块;建有4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室外水泥篮球场3块、乒乓球案20副。体育馆现已全天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晨6:30—8:00对外开放;8:00—9:30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10:00—11:30学校体育课时间:下午15:00—17:00学校体育课时间;18:00—21:00对外开放,六、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有专人管理。

  (4)乌海市第十中学

  学校建有多功能体育馆占地面积2732平方米,建筑面积7266平方米现场馆已完工,未对外开放。

  2、海勃湾区

  海区学校现有19所学校。8所学校建有体育馆,分别是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四中学、市第五中学、市第八中学、海区四小、市实验小学东校区、市实验小学西校区,具体情况如下:

  (1)市第二中学

  建有4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沥青标准篮球场6个、排球场2个,建筑面积900平方米的塑胶乒乓球馆一座。田径场、篮球场和排球场由于考虑学生安全问题,尚未对外开放,乒乓球馆常年对外有偿开放。

  (2)市第三中学

  学校体育场馆2012年建成,2013年5月投入使用,建筑面积为1200平米,学校体育场馆现已全天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晨6:30—8:00对外开放;8:00—9:30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10:00—11:30学校体育课时间:下午15:00—17:00学校体育课时间;18:00—21:00对外开放,六、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有专人管理。

  (3)市第四中学

  2012年被海区教体局命名为“名校创建学校”,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改善校园基础设施,改造建设了羽毛球馆(4片羽毛球场地)、乒乓球馆(8副乒乓球台)和器械力量训练中心,建筑面积分别为929平方米、931平方米、252平方米,现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械正在采购中,体育场馆为对外开放。

  (4)市第五中学

  学校体育场馆2013年建成,建筑面积为2716平米,现未交工,学校田径场已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晨6:30—8:00对外开放; 10:00—11:30学校体育课时间:下午15:00—17:00学校体育课时间;18:00—21:00对外开放,、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有专人管理。

  (5)市第八中学

  建有3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室外水泥排球场4块,室外水泥篮球场4块。塑胶地面风雨操场1座,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内设羽毛球场地三块,乒乓球案2副。学校场馆均用于体育课教学大课间活动及学生训练使用,尚未对外开放。

  (6)海区四小

  建有2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地2个。体育馆1座,建筑面积为900平方米,馆内有排球场1个,乒乓球案6副。学校体育场馆现已全天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晨6:30—8:00对外开放;8:00—9:30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10:00—11:30学校体育课时间:下午15:00—17:00学校体育课时间;18:00—21:00对外开放,六、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有专人管理。

  (7)市实验小学东校区

  建有2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风雨操场1座,体育馆建筑面积900平方米,总投资300万元,馆内有羽毛球场地2块,乒乓球案2副,学校场馆均用于体育课教学大课间活动及学生训练使用,尚未对外开放。

  (8)市实验小学西校区

  建有3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风雨操场1座,体育馆建筑面积2195平方米,馆内有羽毛球场地3块,乒乓球案2副,篮球架1副。学校体育场馆现已全天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早晨6:30—8:00对外开放;8:00—9:30对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开放;10:00—11:30学校体育课时间:下午15:00—17:00学校体育课时间;18:00—21:00对外开放,六、日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并有专人管理。

  3、乌达区

  乌达区现有12所学校,5所学校建有体育场馆,分别是北师大乌海附校体育馆、十二中体育馆、十六中体育馆、巴音赛街小学体育馆、胜利街小学体育馆,具体情况如下:

  (1)北师大乌海附校体育馆

  北师大乌海附校体育馆占地面积2235㎡,建设面积为5016㎡,其中体育功能室活动面积2000㎡,财政投入资金1200万元,场馆内设置有游泳池、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排球馆、跆拳道馆等场地,游泳馆由于安全、卫生和技术等方面的问题由北师大乌海附校自行负责开放事宜,不在场馆免费开放范围中。

  北师大乌海附校体育馆是“雪碳工程”援助项目,也是全区的全民健身中心,整个场馆辐射新达街道办事处辖区,预计将有3万名群众成为受益者,并为日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

  (2)乌海市第十二中学体育馆

  乌海市第十二中学体育馆占地面积3145㎡,建设面积4682.9㎡,其中体育功能室活动面积1300㎡,财政投入资金1062.2万元,场馆内设置有篮球馆、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室、健身活动室、舞蹈室等。

  十二中位于乌达中心城区,居民人数多,人口密度大,但,居民却严重缺乏体育健身的场所。建成后的十二中体育馆将辐射巴音赛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约3万群众,极大改善了居民体育健身的需求。它的建成也为今后本地区开展各类体育赛事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对外的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由于学校体育馆建在学校与住宅楼之间,没有安全通道和防护栏,考虑到校园安全问题,现学校体育场馆未对外开放。

  (3)乌海市第十六中学体育馆

  乌海市第十六中学体育馆占地面积1937.34㎡,建设面积2183.34㎡,其中体育功能室活动面积1000㎡,财政投入资金650万元,场馆内体育馆设置有篮球馆、排球场地、羽毛球场地、舞蹈室、健身室等。建成后的乌海市第十六中学体育馆辐射库区和矿区移民的集中地带,预计受益人口将达到2万人。

  (4)巴音赛街小学体育馆

  巴音赛小学体育馆占地面积2244.0㎡,建设面积5326.95㎡,其中体育功能室活动面积800㎡,财政投入资金1094.5万元,场馆内设置有羽毛球馆、排球场地、乒乓球馆、舞蹈室、健身室等。建成后的巴音赛小学体育馆为活跃矿区的体育健身活动提供了平台,为周边居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是带动矿区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有力推手,预计受益人群为2万人,未对外开放。

  (5)胜利街小学体育馆

  胜利街小学体育馆位于滨海街道办事处辖区,占地面积2259.0㎡,建设面积4682.9㎡,其中体育功能室活动面积824㎡,财政拨款278万元,场馆内设置有羽毛球馆、乒乓球室、排球场地、健身室、舞蹈室等。由于工程问题,学校体育馆没有交工,未通水、电,场馆建在校园与住宅区之间,没有安全通道和防护栏,考虑到校园安全问题,现学校体育场馆未对外开放。

  乌达区胜利街小学体育馆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老旧落后,历史欠账多,土地资源较为缺乏,一直没有大型的体育活动场所,居民娱乐和体育运动问题较为突出。胜利街小学地处城区中心区域,场地宽阔,周边辐射能力强,建成后的胜利街小学体育馆满足了周边居民体育健身的迫切需求,并为在校师生的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预计受益人群将达到3万人。

  4、海南区

  海南区现有9所学校,3所学校建有体育场馆。

  (1)第十八中学

  第十八中学体育馆是“雪碳工程”援助项目,场馆2011年9月建成,建筑面积4475平米,使用面积1308平方米,内设木质篮球场2块,羽毛球场4块,排球场1块,乒乓球室1个,健身房1个及综合场地,现建有400米塑胶田径场和人造草坪足球场,塑胶篮球场地6个,2016年10月改建400平方米人造草坪的五人制足球馆,目前场馆已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

  (2)西卓子山学校

  西卓子山学校体育馆2016年建成木质地板1080平方米的综合体育场馆,现已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

  (3)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

  2016海南区第三完全小学体育馆2016年建成木质地板1500平方米的综合体育场馆,现已投入使用并免费对外开放。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