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0:39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唐毅主持并讲话

  7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肇晟、胡善顺,副市长梁树平、孙昊、李春晓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巨大考验的非同寻常之年。要坚持把廉政工作与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衔接,一体部署、一体贯彻,为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着力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管好权用好权,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实现有效的政府治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优化公共服务,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并大力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保证市场竞争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建立公职人员失信“红黑榜”,实行惩戒曝光机制,对不诚信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

  会议强调,要着力完善监管机制,进一步扎牢制度的笼子,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健全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机制,严控“三公”经费,全面实行预算绩效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监管,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要健全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健全公共资源交易机制,实现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全覆盖,加强中标企业考核,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健全基层反腐倡廉机制,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贪污腐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动、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依法严格公正执法,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和维护群众利益;要强化问责问效,对工作推动加强跟踪问效,对重点领域加强审计监督,对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加大严厉整治力度,对失职渎职严肃追责,决不迁就;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营造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