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来我市调研 史万钧陪同
发布时间:2020-04-26 16:17:11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深入我市乌达区、海勃湾区,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才工作等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书记史万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贾庆东分别陪同调研。

  在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杨伟东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镇、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产业结构、人均收入、集体经济等情况。他指出,要积极谋划乡村发展新思路,加强政策和产业研究,因地制宜调整优化种植结构,做大做精设施农业这篇文章,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农区居民增收致富。要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增强村干部带头富、带民富“双带”能力。要不断优化基层人才结构,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新达街道办事处永昌佳苑社区,杨伟东详细了解了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功能设置、服务内容及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全面深化社区网格化治理,注重把基层各类网格整合成治理一张网,推动服务、管理、资源、力量向网格集聚。要牢牢抓住联系服务群众这个核心,建好管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做到管理、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基层阵地教育、凝聚和服务党员群众的应有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杨伟东询问了企业规模、产品销售、企业文化及农企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并对企业发展带动周边农户脱贫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绿色化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扶优扶强,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扶持。要构建更加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引导帮扶,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要抓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产业,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有针对性地实施更加积极、灵活、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把各类人才集聚到自治区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