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助推《公民卫生应急素养》“六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09:33:20 作者: 来源:卫健委 浏览次数:

  为普及卫生应急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公民有效防范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公众普及率,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持续推进急救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等“六进”活动,积极开展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的相关宣传及讲座活动。

  一、公民卫生应急素养进学校

  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了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普及工作,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院来到十三中为孩子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卫生知识讲座。

  主治医师杨忠东用生动的案例为学生们讲解了手、牙齿、耳朵、眼、饮食等卫生常识,引导学生们形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同时为学生们讲解了急救知识,教会学生们一些简单的应急措施,帮助学生树立急救意识,让青少年学生掌握最基本的急救技能。

  

  

  

  

  二、公民卫生应急素养进企业

  我院走进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意外伤害救护知识培训。主治医师杨忠东就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技术要点和正确操作手法,李娜医师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演练,耐心指导职工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对卫生应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公民卫生应急素养的提升,有效地保障了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助力我市优医普惠区建设和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