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举办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2:24 作者: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2日,乌达区举办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通过参演,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在发生事故应急处置过程中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提高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事故发生后能快速反应,将事故损害降到最低。

  演练分为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外围警戒及后勤保障4个小组。上午9时8分,普货车驾驶员何锋驾驶车辆行驶在110国道由北向南1115公里处,超车过程中追尾同方向右侧行驶往左边变道的危货车辆。

  事故发生后,危货驾驶员安俊强立即关闭车辆总电源停车,从反光镜发现车辆罐体尾部液碱流出,与押运员郭世平迅速穿戴好防护用品下车。郭世平从车上取下三脚架摆放在车后方150米处,对过往车辆进行警戒,疏散无关人员。安俊强尝试用堵漏工具堵住泄漏处,用沙子围住泄漏于地面上的液碱;发现普货车辆车头冒烟、驾驶员被困,于是拨打了110报警并向公司汇报事故情况。

  消防、交警、医院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陆续到达现场,迅速投入到救援工作,各应急小组配合现场救援。救援结束后发现,因事故发生时未能迅速有效控制和处理泄漏的液碱,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及危害,现场附近有10千伏架空线路、地下铺设高压天然气管道、埋有供水管道。为保障周围人民群众、设备设施免受危害,总指挥立即通知乌达区生态环境分局、乌达区水务集团、乌达供电分局及凯洁燃气公司到现场检查。

  演练结束后,专家对演练作了简洁而中肯的点评,表示本次演练已取得预期效果,并对应急注意事项和事故防范措施做了进一步强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