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各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17:24:27 作者:陈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组织应急疏散演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我市各学校、幼儿园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同学们,你们知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吗?下面我给大家详细讲讲……”11月5日,海区一小举办了“红领巾与火焰蓝”消防知识讲座,活动中,校外辅导员——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张鹏给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消防安全标志、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的知识。11月6日,学校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之后,张鹏指导教师实地操作,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师生在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

  11月9日,市十二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上午10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彻校园,只见各班学生手捂口鼻、蹲身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安全、迅速离开教室,向操场集合。整个演练活动过程规范、井然有序。之后,初二(6)班学生宋欣媛做了“珍爱生命,关注安全”国旗下演讲,呼吁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安全弦。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海区十三幼邀请相关专家为教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幼儿园各班教师还以看视频、讲故事、做游戏等不同形式,开展了“玩火很危险”“发生火灾怎么办”“认识消防标志”“我是防火小能手”等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学习安全疏散逃生方法,让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重视消防安全,防患于未然。我市各学校将不断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扎实落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提升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构筑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