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团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16:30:57 作者: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思想教育,牢记安全生产事故的沉痛教训,增强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切实解决“从业人员安全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2019年6月15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乌海市安全生产宣讲团”围绕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深入乌达工业园区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进行宣讲,园区内7户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班组长、一线从业人员160余人到场聆听。  宣讲以“面对安全事故,你能接受的死亡数字是多少”一则短视频开场。主讲人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强调每一位从业人员都要对生命保持崇高的敬意,要善待自己的生命,要深刻的认识到安全谁来做、安全谁来管、安全为了谁的关系。安全——关系到每个人,每个人一定要对自己所从事的岗位风险辨识清楚,要将风险研判运用到各个环节,并且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要做到心中有风险、眼中有隐患、手中干标准的良好习惯。并且要和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形成良好的监管关系,变敌对为指导帮助,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更上一个新高度。

  随后,宣讲团成员结合日常监管,深刻解读《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并对照身边真实案例进行深入的讲解。此次宣讲活动用最真实朴素的语言讲过程、讲原因、讲后果、讲感受,把形势任务讲透彻,把预防措施讲清晰,形象深刻地给广大一线从业职工敲响安全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