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强化隐患排查 落实防范措施
发布时间:2020-04-30 09:50:21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抓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的同时,海勃湾区认真抓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全区496家重点监管生产经营单位1-4月份期间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4月20日,海勃湾区安委会下发了《海勃湾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区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为扎实开展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基础。此次拉网式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在全区各行业生产经营单位中全面开展,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各行业全面做好风险研判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4月26日,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乌海德晟晟越洗煤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晟越洗煤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财财介绍,企业复工以来,整体安全生产状况良好,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隐患事故。“我们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还加大了安全生产经费的投入,加强安全培训和安全生产教育工作,并且每周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杨财财说。

  据了解,今年复产复工以来,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已开展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检查357次,共查出隐患884项,完成整改683项,经济处罚36万元。

  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晓戈介绍,近期,他们对所属的洗选行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尤其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资料以及现场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我们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把以企业法人为主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苏晓戈说,“从4月20日至7月31日,我们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分5个专项检查组对所涉及企业开展高标准、高要求的全覆盖检查,坚决维护我区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海勃湾区将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五个常态化”工作机制(隐患排查常态化、专项整治常态化、监管执法常态化、应急救援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集中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并督促企业提高认识、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持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紧盯煤矿、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部门、企业责任,针对企业设施设备停转停运过久、产业链上下游运转不畅、安全岗位人员缺位、抢进度赶工期等问题带来的安全生产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严密抓好春季森林防火、突出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常态化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督促企业把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要内容,实现事故隐患的闭环管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