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扶贫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8-14 16:38:50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8月10日,市蓝天救援医疗协会联合市人民医院走进海勃湾区团结新村、王元地村、新丰村等地开展精准扶贫医疗健康公益行活动。医务人员走进建档立卡户的家中,为他们免费检查身体,让群众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我儿子从小患有癫痫,现在时不时地会抽搐,该咋治呢?”在建档立卡户杨海元的家中,杨海元与神经内科医生石培鑫说起了自己儿子的情况。“大爷,您儿子现在吃的药我已经看过了,没有问题,按时服用就能控制病情,就是要定期到医院去抽血化验,我给您留下我的联系方式,您有空到医院找我,我给您儿子制订个治疗方案……”石培鑫为患者认真检查后说。

  结合当地村民的实际健康需求,市蓝天救援医疗协会医疗团队通过精心组织,与市人民医院积极沟通,抽调了该院内外科、关节病科、心血管等科室的专家和医护骨干,组建成健康扶贫医疗服务团队,携带心电图机、血压计、日常用药、健康资料等物品,为海勃湾区8户因病致贫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免费健康咨询指导服务和诊疗,并建立沟通联系,为患者开辟了就医绿色通道,赢得了村民的称赞。

  “结合B超和心电图来看,你患有心律不齐,可能也是因为长期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就需要你长期服药。”在建档立卡户李秀琴的家中,市蓝天救援医疗协会志愿者郝燕正在为群众耐心地诊治。“我最近总感到头晕胸闷,正好碰到专家来义诊,一检查才知道我患有高血压。”李秀琴说。

  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贫困户对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称赞。“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义诊活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更好地服务患者,真真正正地让患者受益。”市蓝天救援医疗协会负责人刘海军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