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紧盯脱贫攻坚 我市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11-11 10:54:37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一体两翼”协同发力,聚力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紧盯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责任落实、线索办理、日常监督、资金使用等方面,严查伸向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的“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围绕两个方面、8个具体问题制定的22项整改措施,已完成22项,完成率100%。

  市区协同发力,全程严督快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件大事,我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把手”全程督办,推进市区一体化统筹联动,保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顺利推进;紧盯整改措施、线索办理两本台账,各级相关部门每两周一督、每月一报,按照“优先处置、快查快结”原则,集中优势兵力,推动交办线索高效办理。今年以来,我市已处置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8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2人;处置民生领域问题线索167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3人;接收自治区纪委监委交办移送的问题线索和交办市、区纪委书记包案信访件已全部办结。

  强化精准监督,狠抓整改落实。我市建立了年度共性监督清单和派驻机构个性监督清单,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扶贫领域政策落实、资金运行、项目落地列为监督重点,实时跟踪督导。今年以来,“1+1+7”监督团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41次,开展约谈提醒26人次,督促整改问题6个。今年上半年,我市先后组成2个工作组,对扶贫领域突出问题进行抽查督导,开展第五轮巡察和脱贫攻坚“机动式”巡察,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6个。

  注重举一反三,推动成果转换。我市以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完善机制、细化标准、规范流程、大胆创新,推动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提档升级;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把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整改措施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围,持续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实效、见长效,着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