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万亩滩村脱贫攻坚周事记
发布时间:2020-03-12 11:26:46 作者: 来源:扶贫办 浏览次数:

  为继续落实好各项健康扶贫政策,提高驻村工作队的健康扶贫业务水平,3 月 6 日上午,万亩滩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了巴音陶亥镇政府组织召开的脱贫攻坚医疗保障政策宣讲座谈会,会议由副镇长史瑞霞主持。

  

  会上,海南区医保局副局长王葆华就医疗保障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深入、透彻的解读,重点从大病保险报销“一降、一升”、建档立卡户门诊就医报销优惠政策、“一站式结算”等方面进行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此次培训,使驻村工作队成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医保扶贫政策,充当宣传员、讲解员,为建档立卡户排忧解难,更加有利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为全面精准掌握万亩滩村建档立卡户的基本情况,了解贫困群众诉求,3 月 7 日下午,巴音陶亥镇党委书记王欣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秀新深入到万亩滩村建档立卡户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户,都认真查看贫困户帮扶明白卡、居住条件,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等,并听取他们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对贫困户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记录。通过此次走访,拉近了和贫困户的距离,进一步全面、准确摸清了万亩滩村扶贫工作“家底”,为下一步脱贫攻坚提供决策依据。

  

  3 月 9 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一行到海南区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走访慰问建档立卡户张志文。唐市长深入建档立卡户张志文家中走访,仔细查看建档立卡户明白卡,详细询问张志文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要坚定树立脱贫致富和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3 月 10 日,万亩滩村驻村工作队参加了海南区全面摸底排查渡口村研判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对渡口村 4 户建档立卡户复核排查,比对基础数据、台账、明白卡、一户一档等,关联对照、印证分析、发现问题,从各类问题中突出重点,深入剖析主、客观原因,综合研判,确保问题的真实性、准确性。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便于万亩滩村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全面摸底排查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掌握清晰明确、系统录入精准高效、问题短板详实具体,整改落实全面到位。

  

  3 月 11 日,万亩滩村驻村工作队与村级产业指导员姜汉坤一同前往建档立卡户王虎成、刘忠怀、王金柱家,进行 2020年线下第三次产业指导工作,以田间、圈舍为课堂,详细为建档立卡户讲解了种植小麦、玉米和养殖方面的注意事项。万亩滩村 2020 年将产业指导与科技扶贫相结合,进一步对建档立卡户组织开展更多更富有实效性的农村实用技术指导培训活动,力争让更多农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让科技汇聚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撰写:赵龙梅 审核:巴雅尔)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