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15 11:16:39 作者:颜慧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业务工作,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落细,6月8日,我市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班,三区相关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驻区工作总队队员、各涉农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三区扶贫办主任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

  培训内容有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扶贫资产管理、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等。

  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方面,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手机APP操作方法、住房安全有保障信息平台(电脑端)操作方法,并对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我市高度重视住房安全问题,认真研究危房改造工作,分类施策,逐村逐户、不留死角地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进行核验,确保完成核验工作。

  扶贫资产管理分为三项内容,传达了全区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解读了扶贫资金管理有关三本账的建账工作要点,富民社区第一书记丁雪佳分享了学习乌兰察布“一镇一村”扶贫项目的体会。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发挥自主运营管理扶贫资产的积极性,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做好扶贫项目资金运用的总结工作,确保扶贫资产发挥效益。

  扶贫小额信贷业务方面,市金融办通报了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各类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解读了扶贫小额信贷的最新政策。我市将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政策,确保扶贫小额信贷的问题在6月20日前全部清仓见底,并充分发挥小额信贷作用,实现稳定脱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培训有针对性地围绕脱贫攻坚各项相关业务工作开展,旨在提升党员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持续发力脱贫攻坚的业务能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我市注入新的活力源泉。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