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党建助学筑梦 教育扶贫暖心——我市多所学校积极推进教育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3:40 作者:郭秀莲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扶贫攻坚和成果巩固工作,我市多所学校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带头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为幼儿送温暖

  10月15日,海区八幼党支部联合海区十幼党支部在千里山镇党史教育基地举行了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海区八幼全体党员为十幼困难家庭幼儿送去了学习用品,两所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一起入户看望困难家庭幼儿,给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

  八幼负责人王艳霞说:“通过开展党员主题活动,党员教师切实感受到困难家庭幼儿需要社会更多的关注,希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在社会的关注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暖心传递希望

  10月17日,市四中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暖心传递希望、助力脱贫攻坚”教育扶贫家访活动。学校除了为受访学生送去购书卡,校领导和班主任还通过面对面听取困难家庭学生和家长的诉求,详细了解家长在教育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孩子自立自强,发奋学习,树立远大志向。

  受访的家长十分感动,对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受助的学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人的期望,以良好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

  “扶贫工作不仅要‘扶志’更要‘扶智’。” 校领导陈章森说,“学校全面开展‘控辍保学’和教育资助工作,实现义务教育建档立卡学生‘一个不能少’。通过面对面入户走访,真正把精准扶贫落在实处。”

  多种形式帮扶

  10月19日,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斗志昂扬,助力教育扶贫攻坚克难”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党员教师徐丽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论述》,通过“什么是教育扶贫”“为什么要教育扶贫”“教育如何扶贫”三个板块论述了教育扶贫的意义和具体做法,号召党员教师发挥教育扶贫的先锋作用。

  党员教师戚海燕领学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桂梅的事迹,张桂梅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的使命,在教育扶贫的路上脚踏实地,用奉献精神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在学习中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写下心得体会。

  在党支部书记左丽峰的带领下,学校坚持开展教育扶贫,对建档立卡、低保等困难家庭学生捐赠医用防疫物资,进行爱心帮扶,还通过送图书、上门慰问、课后辅导等多种形式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助力脱贫攻坚。

  “这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自己肩上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左丽峰表示,“我们要用真心和真情完成好‘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攻坚任务,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党员一对一帮扶

  10月19日,海区光明路小学党支部在“精准扶贫·情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内容。

  “党员一对一帮扶”是光明路小学党支部2019年“七·一活动”领办的一件实事。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教师各自分享了一年来教育帮扶的感悟和做法。他们一致认为,对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帮扶应从多个方面进行,从学具等物质上的帮助,到及时谈话引导的精神支持,再到学业上的陪伴与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通过分享,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携手同行、多方合作,才能真正做到有“温度”的教育。

  随后,校长赵敬华和部分党员及班主任走访慰问了特困家庭学生。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在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希望家长坚定信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长;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用知识改变自身命运。

  各学校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对教育扶贫的认识,增强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