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织密救助保障网 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0-28 16:16:52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社会救助政策与脱贫攻坚制度有效衔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市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出台了社会救助兜底与稳定脱贫有效衔接配套政策,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扶贫开发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完善了信息共享机制,建立了低保兜底保障脱贫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按季度通报并共享了民政、卫健、扶贫、残联、医保5部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相关信息,研判分析因病、因残等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且无法依靠就业或产业帮扶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活状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脱贫范围。

  我市精准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认真梳理各类困难人员情况,结合动态管理将90户115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为115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生活补贴,为6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了护理补贴。目前,全市享受政策的202户47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有164户347人、纳入特困供养12户12人,占享受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87%,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

  我市调优低保渐退政策,在脱贫攻坚期内,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将渐退期由原来的3至4个月延长至12至24个月,并经各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认其实现稳定脱贫后退出低保。我市还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和资金使用,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保障贫困群体基本生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