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2020-11-03 15:57:30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回首发展征程,我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落实一系列惠农、富农政策,农业生产连年丰收,农区居民增收步伐加快。

  近日,记者在海区王元地村李永亮开办的面粉加工厂内看到,机器轰鸣,6台面粉机同时运转。今年39岁的李永亮,当过货车司机,在焦化厂上过班,做过二手车生意,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哪一项都做得不长久。2016年,李永亮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承包了2000亩耕地,先后种植向日葵和玉米,为一家企业提供青储饲料,那时候收入不错,他也有了一些积蓄。

  2019年,他在王元地村开办面粉厂,把村里的小麦加工成面粉后,一部分用来销售,一部分则被送到村内合作社进行深加工。为让产品加工更加特色化、专业化,李永亮还注册了“王原地”品牌商标。如今,“王原地”已成为全市响当当的农产品品牌。今年,李永亮的面粉厂还与乌海银行签订了10万元的面粉订单。

  “乡里林居”养殖园是巴音乌素村重点打造的一个村集体经济项目,引进了火鸡、梅花鹿、波尔羊等十几种观赏性动物,同时种植有20多亩果树,要逐步打造成集绿色农副产品加工、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农家乐基地。“乡里林居”养殖园负责人方建军说:“我们投资了240多万元,村里入股50万元,每年会给村里分红4万元,我作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就是想把我的种植经验教给村民,同时我还雇用贫困的村民来我这儿工作,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近年来,我市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区居民增收,农区居民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