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污染防治工作不松劲
发布时间:2019-08-28 17:05:07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继续牢牢抓住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不松劲,根据《乌海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涉及海勃湾区13项整改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7项问题的整改工作,“矿区生态环境破坏”“自然保护区内工矿企业无序开发”“草原监督管理不到位”“地下水超采严重”“城镇污水处理厂‘三低现象’”“煤田自燃”等剩余6项问题仍在持续整改中。

  今年,海勃湾区重点抓好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继续落实乌海市关于以水定产、严控火工品供应、禁止夜间生产等有效举措,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与管理,严查企业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和工程措施要求落实情况,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海勃湾区突出抓好焦化、钢铁、水泥企业,特别是排放限值提标改造,强化焦化企业装煤、出焦环节废气收集、处理的环境监管;推进粉末状工业物料堆场封闭治理和固废渣场扬尘污染治理;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依法坚决采取限产、停产等强制措施。

  结合棚户区改造工作,海勃湾区深入整治散煤污染治理,积极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对主城区未列入拆迁范围、长久保留区域的平房燃煤住户,以增加集中供热为重点,加快供热管网建设,推进老旧管网改造;推进金裕社区、千里山镇大棚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开展沿街路商业网点燃煤炉具的清理,集中开展以青山市场及周边平房为重点区域的燃煤炉具的清理工作。

  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海勃湾区不断推进工业园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及精细化管理,确保稳定达标运行;加强重点涉水企业监管,各企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预处理达标后进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并在出水口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实现与环保部门联网;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农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统筹推进农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整治及达标建设。

  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面,海勃湾区继续开展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做好土壤污染预防;定期对重点监管企业周边、工业园区周边开展监测,数据及时上传全国土壤环境信息化管理平台,作为环境执法和风险预警的重要依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