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加强环境卫生管控让城市更洁净
发布时间:2019-11-14 10:18:35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马路上干干净净,走在路上心情特别好;市场里干净卫生,我们买东西更放心,就连路边的公厕,保洁人员也经常打扫。”在海南区,说起城市环境卫生,居民会竖起大拇指。

  为了让城市更洁净,海南区严格落实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机制,督促保洁公司采用“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的作业模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目前,城区道路清扫保洁面积为80.32万平方米,有机械化清扫车辆9台(其中洗扫车2台、清扫车7台),机械化清扫保洁面积76.3万平方米,年洒水量约为5.76万吨,机械化清扫率达95%;西来峰工业园区可实施清扫面积为46.37万平方米,有机械化清扫车辆4台,机械化清扫面积41.73万平方米,年洒水量约为5.76万吨,机械化清扫率达90%;同时,要求保洁人员进行全天候保洁,对各主次干道进行全方位、无缝隙普扫,并不断延伸、扩展保洁范围,将二十五公里、明达步行街、西水铁路桥区域也纳入清扫保洁范围。

  城区背街小巷和平房拆迁区域环境卫生是困扰城市环境卫生的难点,为了解决这一难点问题,海南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出发点与落脚点,深入开展城区背街小巷和平房拆迁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定期对城区平房居民区、背街小巷、城区主要出入口、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治,共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各类垃圾200余吨;对四小东侧、黄河市场南侧、益民小区西侧等拆迁区域遗留的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杂草进行集中清理,共平整场地60余万平方米,清理各类垃圾1000余吨;同时,对城区楼房居民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清理小区内私搭乱建、楼房外、楼道内、空调架各类乱堆乱放、僵尸车辆,还居民区一个洁净的环境。

  海南区加快提升城区公厕管理水平和保洁质量,在对城区所有的公厕进行摸底、排查后,进一步建立、完善公厕管理制度,加大公厕清扫保洁力度,要求每个公厕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努力做到“七净五无”。

  在环境提档升级攻坚战中,海南区持续重点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以及建筑垃圾堆放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专项集中治理,不断优化市容市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