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化
发布时间:2020-01-15 09:40:18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市水污染防治水平进一步提高,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按照《乌海市2019年度水污染防治实施计划》,有序推进水污染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印发了《乌海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行动进度安排及工作步骤,分2年完成规范化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水源地调整工作,海南区政府拨付1500万元用于海南区水源地整治。海勃湾区、海南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用于解决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生活污水散排问题。开展了农村水源地基础信息调查,完成了《我市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调查报告》。二是加大地下水保护力度。配合市人大制定《我市地下水保护条例》,经多次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目前《乌海市地下水保护条例》(草案)已通过政府常务会研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2019年19座加油站已完成改造,截至目前,全市80座加油站347个地下油罐中,已完成77座加油站333个地下油罐更新改造,完成率95.96%,达到自治区90%的目标要求。三是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2019年我市需完成3个建制村整治任务,预计年底完成整治。四是强化工业及城镇污染治理。每季度对污水处理厂开展监督性监测,市、区生态环境局每月及每半月对污水处理厂开展一次现场检查,定期向各区政府通报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乌海市污水处理厂为进一步保证各项指标稳定达标排放,正在进行技术改造,预计2020年完成改造;乌达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作,目前已完工,正在开展验收工作;与工信部门开展了全市“十小企业”和建成区内现有重污染企业摸底排查,经排查我市无“十小企业”,建成区内无重污染企业。截至10月底,全市5座污水处理厂COD、氨氮达标率均在95%以上。五是加强入黄污染源管理。开展了黄河乌海段左右岸污染源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黄河沿岸污染源的管理,防止污染源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2019年1-11月,黄河乌海段水质类别为Ⅱ类,黄河流域国控考核断面三盛公断面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Ⅱ类标准要求,较自治区下达的考核水质目标提升1个类别;6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Ⅲ类比例为100%;建成区无黑臭水体;4个地下水考核点位保持稳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