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以特教满足特需 用关爱护佑成长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2:42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旋律激昂的非洲鼓表演、温暖动人的手语舞蹈、充满活力的跆拳道展示……2019年12月13日,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的“校园开放日暨特色课展示”活动中,学生们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来宾和家长走进一间间特色课教室参观,专业的特奥旱地冰壶、精美的超轻粘土作品、栩栩如生的丝网花手工……专业的教学模式和丰富的教具让大家纷纷“点赞”。

  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强对残疾儿童的教育、管理、关爱和帮扶,努力营造有益于残疾儿童健康成长的环境。以国家课程为基础、地方课程为补充、校本课程为特色,市特殊教育学校结合课程改革,探索以“课程标准+IEP”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和符合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将课程的基础性、补偿性和灵活性有机整合,帮助学生开发潜能,不断促进特殊教育实现由“量”到“质”的提升。

  除让更多残疾儿童学业有教,我市还积极整合社会爱心资源,广泛开展各类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让残疾儿童生活有助、健康有保、安全有护。

  对此,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居民陈平深有感触。“这个矫形器对我家娃帮助太大了,现在正是孩子学走路的时候,免费提供矫形器不光能帮他走路,也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太谢谢了!”陈平说。

  2019年8月1日,自治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为我市0至7岁有矫形器适配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了免费的矫形器适配服务,内蒙古荣誉军人肢体残疾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还为我市有相关需求的26名儿童进行了下肢取形。“我们这次除了对孩子们的下肢进行取形,还会对每个孩子的病理情况进行分析检查,再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作矫形器。模型制作完成,我们会检验每个孩子的矫形器匹配程度,再进行调整及适配。”内蒙古荣誉军人肢体残疾康复中心假肢矫形部徐铠说。

  近日,海勃湾区残联利用精准康复项目资金,为残疾大学生和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子女共85人发放了助学补贴金27.8万元。

  2019年,海勃湾区残联共为39名0至7岁的残疾儿童开展了康复救助补贴工作,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及其家庭纳入有关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政策保障范围,积极协调公益慈善力量为残疾儿童提供关爱帮扶,护佑残疾儿童更好成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