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4-10 10:36:54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建设,将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对我市的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医养健康项目抓在建、稳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阳春三月,我市医疗卫生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加紧推进

  “36.2℃,体温正常,进来吧。”

  3月30日,在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项目施工场地门口,工人们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入场区,查体温、做消毒、再登记,一切没有问题后,直奔岗位开始施工。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项目在院原址上对院区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总建设规模7.4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楼、门诊医技楼和污水处理站。工程按照三级甲等医院设计,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15层综合楼,主要包括核医学科、ICU、手术室及各外科系统;二期工程为门诊楼、医技楼、医疗街及会议中心,可实现专家特需门诊、远程医疗,同时具有全自动8通道PCR生化检验等功能。

  “项目于去年6月开槽动工,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今年3月10日复工后,大家干劲满满,都想抓紧把因疫情耽搁的时间补回来。现阶段施工场地管理人员已全部进场做前期准备,工人也陆续进场开始了施工。”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项目甲方代表杨牛说。

  在综合楼一层,两名工人正有序地钻孔植筋,为墙体建立“骨架”;六层的工人手脚麻利地做着后浇带处理;楼外工人配合顶层施工人员装卸材料……虽然人手还不够,但大伙都憋着一股劲,想把活做细做快做好。

  “综合楼一层西侧为接诊大厅,东侧是影像科,内置核磁、CT等设备,南侧未来将会与二期工程,也就是门诊楼、医技楼连接,便于病患在院内各科室通行治疗,设计更加人性化。目前,综合楼主体结构即将完工,在内外装修和设备安装结束后,我们将开始二期工程的砌筑工作。”杨牛说。

  虽然工期紧,但施工场地的防护工作却并不粗疏。随着复工的逐步深入,施工场地管理人员严格按照防疫标准组织人员复工,推进工程进度。杨牛说:“我们按照市住建委相关防疫要求,严格对外地返岗人员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并要求相关人员提供健康证明。施工场地的工人在每日进场前,需要测量体温并消毒,同时我们每天安排专人对场地进行整体消毒。”

  医养健康项目建设稳步实施

  3月29日,宜和老年公寓扩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工地入口处,车轮自动冲洗装置对过往车辆进行轮胎降尘清洗;有工人正在进行原土打夯,做着施工前的准备;有吊车在吊装工程材料……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干劲儿十足。

  据了解,宜和老年公寓扩建二期工程于去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总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工程涵盖康复及配套服务、老年人护理等服务区和餐厅、地下车库等功能室。目前,A座楼体已完成封顶,B、C座楼主体施工建设有序进行,预计年内可投入使用。

  “工程建成后,楼内设施将更加完善、内部设计更加合理、工作流程更人性化,基础设施水平和养老环境都会得到明显改善。未来,该工程将与樱花医院建立通道,便于医养结合。大楼投入使用后,老年人在养老院内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救助和护理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在新建项目的南侧建一个公园,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居住环境,保障和改善他们的老年生活。”宜和老年公寓扩建二期工程现场负责人王乐说。

  在工程全面复工的同时,施工现场也严格落实复工期间各项防疫措施,筑牢安全“防火墙”。

  “我们于3月27日正式复工,目前已有三分之一人员到岗,其余工人也在陆续返岗。在人员复工到岗前,我们对所有复工人员的情况都进行了详细摸底,并要求他们按规定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外地返回人员提前签署防疫个人承诺书,进场前必须提供健康证明,进入工地时需要扫健康码、测温,我们还将班组登记信息制定成册,以备查验。”王乐说,“由于气候原因,每年工程的开工时间大都集中在3月左右,所以疫情对于我们工程进度影响较小。目前,我们已完成工作量8000平方米,下一步,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近年来,随着市民就医需求的不断增加及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持续增强公立医院内生动力成为了城市化发展的必要需求。我市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供强有力保障。

  2019年,市蒙中医院二期投入使用,市妇幼保健院通过国家三甲测评。目前,除加紧建设的市人民医院新建综合楼项目外,樱花医院扩建项目也已进入图纸设计和建设筹备阶段。

  精准施策,高效执行。近日,我市医疗卫生、医养健康项目正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这些工程的投用将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先进、舒适、优质、人性化的医疗及养老服务,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