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4.6万多名职工参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
发布时间:2019-10-16 09:47:23 作者:呼向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实施意见》,减轻职工医疗负担,推动建立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近日,市总工会开展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13家单位4.6万余名职工参与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市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及时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通知》转发至全市各基层工会,明确市总工会与三区总工会的目标任务;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管理暂行办法》,制作宣传单,将《办法》中涉及职工的关键内容,如参会对象与期限、缴费标准与补助待遇、资金管理与使用等内容以问答的形式予以明确,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宣传。

  领导重视,认真部署。为做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召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级工会认真抓好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的组织工作,主动作为,深入职工中宣传保障行动的目的意义、保障内容、工作要求等。

  明确重点,做好服务。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我市重点企业和重大行业深入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带队先后4次深入20余家企业进行业务对接;工作人员深入各单位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将参与职工互助的工作程序、所需材料等内容告知职工,为参与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各企事业单位提供便利。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主动与自治区职工互助医疗保障协会和市医保局对接,明确补助内容,了解补助项目,为患病住院职工获得补助提供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