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20-11-11 16:35:05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老师,我头晕,恶心想吐,全身发热。”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乌达区一学校开展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此次推演以模拟乌达区一学校学生食用亚硝酸盐超标的问题食品后,引发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脚本展开,检验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我市各部门的反应速度、应对、处置和协调配合等方面应急处理能力。

  模拟事故发生后,学生们陆续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班主任老师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情况。在逐级报告后,乌达区政府启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并成立7个工作组迅速展开救治与调查工作。救援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动作迅速。整个演练组织严密、衔接顺畅、实战性强,演练处置响应程序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事后,有关部门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相关情况。

  “我亲身参与了演练,了解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程序,如果今后遇到类似事件我能很好地应对了。”参加演练的周玉龙说。

  “这次演练一方面宣传了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检验了我们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及时整改完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红霞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