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你点单,我抽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4:2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能抽检一下这家的葱吗?看着不错,我想买一些,不知道安不安全。”买菜的市民任建忠指着一个摊位说。

  近日,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中心在金裕市场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抽”服务活动,邀请市民现场“点单”,快检员当场检测出结果。

  听到市民“点单”,快检员立即摘取葱叶放入密封袋,拿到快检车上做现场检测,并邀请市民透过车窗全程监督检测过程和结果。经检测,这一批次的葱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看到这个结果,任建忠放心了,从摊位上买了两捆大葱,满意地离开。

  据了解,为推进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充分发挥对食品的快检初筛作用,今年9月,我市正式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抽”快速检测新模式。三区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在辖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果蔬店等处,利用快检车检测市民送样。快检车可现场检测17个品种的食材、28个项目的食品添加剂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你点我抽”食品快检服务,可以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让市民更放心地购买和食用食材,拓宽了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保障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为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提供了线索、积累了经验,更好地保证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