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科硕化工项目一期即将“首航”
发布时间:2019-11-28 17:48:11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进入冬季,室内,供暖系统已开启;室外,人们穿上了毛呢大衣、羽绒服等冬装。走进内蒙古科硕新材料有限公司,“大场面”的土建工程已有14个单体落成,进入“细琢”中;管道、反应釜安装等“大工程”也已到收尾阶段,现场施工人员手中忙碌的是项目中的精细活儿。“细活儿”完成之日,也就是科硕化工项目一期“首航”之时。

  科硕化工全名为内蒙古科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由江苏汇鸿旗下公司、内蒙古通用控股集团、南京科硕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主营医药、农药中间体以及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等。项目总投资1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年销售收入预计达1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总产值预计每年可达42亿元。

  带上安全帽,记者跟随内蒙古科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涛进入施工现场,只见,公司的“心脏”——农药中间体生产车间建设已近尾声,反应釜“整装待命”。顺着杨涛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公司的科研楼内外装修全部完成,已投入运行。

  “科研楼恰似公司的‘大脑’,为公司的生产、研发提供着智慧的力量。所以,在建设中,第一个完成的就是科研楼,为的是让技术人员能早日进行研发,为公司注入科技的力量,打好科研前站。”杨涛自豪地说。

  杨涛告诉记者,公司的主要产品涉及到三个方面,一是高效低毒、容易降解的农药中间体,产品为广谱除草剂中间体,涉及到小麦、水稻、玉米、土豆等国内外普遍种植的农作物。二是新材料,如今,手机、汽车操作盘以及大型机械上都大量采用触摸屏,公司的新材料应用范围为生产触摸屏的感应材料。三是医药,公司涉及到的医药类中间体主要用于治疗高血脂类药物,市场前景好,再加上有公司强大的技术力量做支持以及总公司成熟的技术力量做后盾,公司生产的产品定能在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

  据了解,科硕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杂环类医药以及农药中间体。所用原料包括甲苯、甲醇、片碱等七八种化工原料,而这七八种原料,很大一部分乌海本地就能提供,只有一两种需要外运。而生产触摸屏上感应材料所用的原料为有机化合物,所用的原料,也可在本地或通过汽运获得。公司落户海南区,看重的就是“近水楼台”可就近得到原料,一方面可节约运输成本,再就是可减少库存量,提高企业生产的安全系数,同时,还能与海南区内外的煤化工企业强强合作,进一步延伸产业链。

  将甲醇、甲苯、片碱、硫酸等“大路货”延伸到医药、农药中间体以及精细化工新材料……科硕化工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会为海南区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壮大贡献一份“科硕力量”,还将成为海南区创汇企业。

  杨涛告诉记者,科硕化工项目一期年产农药中间体2000吨、医药中间体500吨、新材料400吨的项目计划于12月初进入试生产;二期4个农药中间体产品和7个医药中间体产品项目计划于明年4月前后开工建设,争取年底建设完成;明年年底,三期项目也将跟进建设,计划于2021年建设完成。农药中间体将主要出口于印度,新材料出口方向主要偏向日本,医药中间体出口方向主要倾向欧美等国。

  来自“家门口”的原料节约了运输成本,为企业降低成本助力;强大的技术力量为企业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政府“保姆式”的服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营商环境……乘着发展的“东风”,科硕不仅在海南工业园落地生根,还将在这片发展的沃土上成长壮大。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