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保障群众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19-05-15 16:49:31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交警支队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促稳定、抓服务、树形象工作纪实



    晨曦中,他们步履匆匆走上岗位;烈日下,他们汗流浃背恪尽职守;风雪里,他们如磐石般屹立坚守;薄暮处,他们伴着霓虹踏上回家的路。他们,就是长年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的交通警察。
    市交警支队按照“保安全、保畅通、促稳定、抓服务、树形象”的总体思路,狠抓工作落实,2018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万余起,执法量同比上升77.7%;事故总数同比减少1485起,下降30%。同时,市交警支队获得了“2018年度全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一等奖”。

打造人民满意警队

市交警支队重新定位了特勤大队职能,建立了一支集交通警卫安保、日常督导检查、重点违法行为整治等工作为一体的“特种部队”,并通过勤务模式改革,基本实现了主力部队打“阵地战”、机动部队打“游击战”,“无盲区、无断点”的交叉网络化管控网,交通事故平均接处警时间缩短至4.5分钟,拥堵和事故警情主动发现率提高了30%。
    为有效提升勤务机制的精准化、效益化,市交警支队研究制定了交通评价机制,由支队和大队分级对车流量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守法率及单位信号周期通行效能进行定期评测,并根据评测结果对隐患治理成效、道路承载能力、交通组织改造、执勤执法薄弱环节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为勤务的科学调整提供可靠的资料和数据,“情、指、勤、督”四位一体勤务体系初步成型。

落实“放管服”改革

市交警支队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促进车驾管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双提升。
    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达到“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的改革目标,市交警支队完成了申请材料四个减免、18类简单业务一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机动车“通道式”检验等工作的落实。
    市交警支队还成立了网办中心,实现了35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理,并与中国邮政公司乌海分公司建立“警邮合作”服务,利用邮政网点覆盖广、贴近群众的优势,在我市设立7个警邮服务站。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交警支队开展了“检车、驾考、窗口服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抽调支队机关各科室民警成立工作专班,组成驾考工作组、检车工作组、窗口工作组、非法中介打击组四个工作小组,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彻底整治检车、驾考、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黄牛扰民、违规检车、销分、倒分、卖分、驾考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黄牛”聚集成片,招手拦车、买分卖分、“人情”驾考等各类违规现象已基本消除。

提高现代警务水平

市交警支队积极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努力实现传统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变,不断提高科技化应用水平、精准勤务水平和“互联网+”服务水平。目前,市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已初步建成。
    市交警支队结合积分制考核精细化管理模式,建立了智能交通管控平台考核机制,完善了日常问题责任清单和处理台账。通过机制运行,智能管控系统电子警察、卡口和违停球各点位的在线率和传输率得到有效保障,非现场违法行为录入工作每日有效率由37.2%上升为59.5%。
    2018年,市交警支队引进多台4G移动警务终端,并与指挥平台进行警务终端联网,对假牌、涉嫌套牌、逾期未审验、机动车所有人驾驶证异常等27类违法行为预警信息可以直接推送至移动警务终端,执勤民警根据移动警务终端推送的预警信息,准确选择合适路口,及时部署警力,实现了对违法车辆的订单式精准查处,基本实现了“人、车、证”三类信息的一体化识别。移动警务终端的应用提高了民警单兵作战能力,而且大幅减轻了民警的工作强度,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优化改造交通组织

市交警支队主动邀请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和包头、鄂尔多斯市有关专家对我市16个交通堵点、66个事故黑点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制定改造措施44条,目前已全部落实完毕;对滨河大道、世纪大道、和谐路、创业路、林荫大道、千里山街等11条街路的33个路口、102处标线进行了优化改造,进一步提高了路口车流的通行效能;对人民路与长青街路口、世纪大道与棋盘井街路口等通行量大、秩序混乱和事故多发重点路口实施了中央护栏隔离改造,彻底解决了秩序混乱问题,极大降低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
    根据对全市各主干道交通流情况统计,市交警支队不断优化信号灯配时方案,对全市信号灯配时调试84处,校对信号灯时间40台,更换滨河大道信号灯的信号机9台,并设置绿波带,提升了主干道路通行能力。

    今年,市交警支队将继续以情系交通、为民尽责为己任,用交警辛勤付出,维护好全市交通秩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