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预防校园欺凌 创建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22 09:54:22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大家知道校园欺凌吗?施暴者也就是一些同学口中的‘大哥’,上学时可能有人觉得他们很‘酷炫’,但我当警察后你们知道我是在哪里看到他们的吗?是在看守所里。”11月6日,乌达区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走进北师大乌海附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专题讲座。

  “欺负别人只能证明自己的懦弱而不是强大。遇到校园欺凌,同学们一定不要忍气吞声,因为那样只会助长他们的嚣张气焰,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家长或民警。”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曹梦奇说。

  接着,民警徐子琦向同学们介绍了“解放路警营”微信公众号。“推出这个公众号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警校联动的方式预防校园欺凌,让家长、老师、学生了解相关知识,防止校园欺凌的发生。大家如果遇到此类事件,也可以通过公众号后台向我们匿名提供线索。”徐子琦说。

  通过民警的讲解,同学们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民警到校园作专题讲座、利用公众号及时发布校园安全相关信息,对学生有很大教育作用。通过权威性、专业化的法律政策解读,让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北师大乌海附校安保处主任霍文德说。

  校园欺凌事件的参与者多为身心发育尚未完全的青少年,具有隐蔽性强、可监督性差、查处困难等特点。为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解放路派出所成立了由民警和在校教师组成的校园防欺凌监督小组,建立校园监督巡查体系,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畅通学生诉求渠道,今年9月,“解放路警营”公众号正式开通。关注公众号的家长、学生可通过公众号匿名向监督小组举报,对接收到的线索,警方会在第一时间核实、调查处理,并在校园微信群、公众号及时通报警情,实现多方监督,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截至目前,“解放路警营”公众号已覆盖2700名学生及家长,警方通过公众号接收相关线索十余条。

  “公众号设有警情通报、了解欺凌、加入校园欺凌监督小组、线索提供等多个版块内容,目前我们已将乌达区多所学校纳入预防校园欺凌警校联动试点,预计年底前完成乌达区所有学校的试行工作。希望通过公众号宣传防控、民警护学岗、入校普法等内容,做到打早打小,预防并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徐子琦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