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让初心融入血脉 把使命扛在肩头
——访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滨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2:59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续篇,更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许滨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精心策划,多点发力、形成声势,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全局上下以学习为总基调,通过线上和线下学结合,个人和集体学衔接,书本和实践学一体,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各支部积极响应,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深入研学,启动“读经典、知党史、颂党恩”读书班,并在全体党员范围内进行专题研讨。

  二是创新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依托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局机关党委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办实事、走在前、做表率”党员徽章佩戴仪式以及为社区捐赠书籍、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并以“马路办公”、化解信访纠纷为抓手,虚心听取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呼声期盼。

  三是充分发挥本单位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新媒体的宣传作用,定期推送党史知识,每周推出一期“党史知识自测题”,开播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瞬间》微视频,进行学习教育,并持续开展征求意见活动,设立“三问”专栏,广泛征求广大群众意见建议,切实提高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形成长效机制。

  许滨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将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彻始终。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担起为民之责,坚守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百姓利益,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把城市管理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城市管理方式向人性化、服务型转变。

  要立足实际,全面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不断完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转变治理理念,创新治理模式,探索执法新模式,充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深入推进“马路办公”制度,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同时动员群众共同聚焦解决“家门口的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用党的优良作风武装头脑、开辟新局。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成果,切实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政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城管执法队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