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赓续百年初心 汲取奋进力量
访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大勇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5:11 作者:斯琴图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访谈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医保人的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真正做到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不断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施大勇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市医疗保障局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制定了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领导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等7项制度。推行“三三四四五五”工作纪律和行为规范(做到“三个提前”,保持“三个体现”,确保“四个明白”,推行“四项服务”,紧握“五个抓手”,实现“五个目标”)。研究制定了《医疗保障局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实现了经办服务事项“六统一”(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推广窗口服务综合柜员制和服务群众“好差评”制度,大力推行“一窗式办理”和“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透明高效、舒心顺心。

  党史学习教育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医保队伍的“必修课”。市医疗保障局成功举办了“奋斗医保路 党史在我心”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预赛,来自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局和各定点医药机构共24支代表队参加。通过这次活动教育引导医疗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继续发挥医保部门特色资源,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编排演出党史情景剧,积极开展反映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先进典型人物等方面的文化传播活动,努力把医疗保障系统的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传统发扬好。

  党史学习教育是夯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的“奠基石”。市医疗保障局通过“乌海医保”公众号宣传、实地调研、座谈了解、深入基层宣传等方式,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与一棵树村党总支和长青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农区),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局业务经办工作人员就异地就医结算、备案,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作了讲解,同时向现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了大家对医保政策方面的疑问。接下来,市医疗保障局将进一步健全医疗保障制度,制定我市《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全面规范和完善我市医疗保障待遇政策,不断提升医保管理精细度、人民群众就医看病便捷度、医保服务满意度,最大限度保障参保人员的合理待遇。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要结合“医保服务月”活动,及时了解掌握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快医疗保障民生工作建设,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