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访乌达区委书记延文龙
发布时间:2021-10-12 15:53:31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忠诚担使命 实干勇争先 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访谈

  “市委报告客观总结五年来的成就经验,精准研判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全市未来五年的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近日,记者就如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采访了乌达区委书记延文龙。

  延文龙说,唐毅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审时度势,站在全国、全自治区大局,定向擘画了全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的发展思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令人振奋,倍受鼓舞。

  延文龙表示,乌达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中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重点从以下几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聚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生态保护和环境污染治理工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全面推进绿色产业、绿色企业、绿色园区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支撑能力,立足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积极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品,实现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三是聚焦产业结构布局优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按照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立足发展要素现状,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BDO和有机硅产业,做精做优医药农药等精细化工产业,持续提升工业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四是聚焦政务服务效能提升,全面优化地区营商环境,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政务服务协同联动,为企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五是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共同富裕上,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区宜居宜业、农区居民富裕富足。六是聚焦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