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访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强
发布时间:2021-11-04 18:32:12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唐毅书记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立足我市实际,站位高,立意高,充分体现了大局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过去的五年砥砺奋进、可圈可点,成绩不易、经验宝贵。对于现状,报告直面矛盾,实事求是指出了我市当前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是一个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实干争先的好报告。”近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张强表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纪委和市委工作安排,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进一步以政治监督为统领,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严肃查处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不力、违反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行为。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做到知责履责,有责尽责,失责问责。要协同各级党组织建设并发挥好机关纪委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制度建设成果,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立足职责,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督促各级“一把手”发挥“头雁效应”。持续推动“四个监督”同其他监督的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强化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执行党的纪律不严问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力等问题以及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追责问责力度,并严格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三是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聚焦“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发力。始终保持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形成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深入探索打造警示教育新模式,提高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坚持系统推进、同向发力,推动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治持续发力,进一步扩大战果、巩固成效,深化专项整治,推动清除沉疴积弊、严以履职用权、规范制度执行、强化监管监控。

  四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凝聚奋进合力。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严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聚焦党中央政策落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全市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反腐倡廉成效和社会公平正义。让好干部保持好状态。突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其走正道、有担当、守清廉,以“赶考”的心态时刻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严惩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心无旁骛撸起袖子放心干。

  五是进一步锤炼无怨无悔、无愧无憾、无私无畏的纪检监察队伍。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规守纪保持过硬作风,带头攻坚破阻迎接风险挑战、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实绩实干。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努力提升“七种能力”,坚决落实监察官法,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