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奋力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
访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郭振莲
发布时间:2019-12-06 10:40:12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描绘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蓝图,向全党、全国、全世界郑重宣示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市文联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近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郭振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郭振莲表示,《决定》明确指出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这为全市文艺界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市文联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郭振莲说,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抓好自身政治理论学习。要继续反复通读《决定》原文,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在先、学在前,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核心要义。要认认真真撰写学习笔记,踏踏实实交流心得,切实增强政治理论素养。通过开展知识测验、经常性的知识问答,结合“学习强国”“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学习载体和形式努力实现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郭振莲说,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紧扣工作大局,厘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都要自觉对标对表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确保不出偏差。要将市文联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相结合,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各项制度,不做选择、不搞变通,锤炼敢担当、重实干的优良作风,提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本领,推动文联工作的整体发展。

  郭振莲说,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文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条主线,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自觉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着力抓好书法城内涵提升、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主题文艺活动、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推动全市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全市文艺工作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