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强化意识 激发动力 奋力谱写医保工作发展新篇章
访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大勇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8:06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描绘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新蓝图。”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施大勇说,强化首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医疗保障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原原本本通读全会公报原文,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学内容,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之以恒用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施大勇说,强化职责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市医保局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一条新路子”“两个屏障”“三个扎实”“四个着力”等要求,立足当前我市医保事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谋划,最大限度保障参保人员的合理待遇,最大限度保障定点医疗机构正常运转,最大限度减少政府财政补贴。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持续推进“三医联动”、DRG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医疗保障政策,建立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不断加强对医保工作的认识、分析和研究,抓住改革试点的良机,把医疗保障工作成效充分展示出来,推动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施大勇说,强化廉洁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就要真正做到“四个就是要”,就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全面从严治党,以强化党建工作为突破口,严格组织生活,扎实推进“三会一课”规范化运行,持续完善党建制度,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是要不折不扣地履行共产党员义务,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奉献的优良传统,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本级党政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敬业守责、乐于奉献;就是要抓好制度的执行,积极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述职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针对医保直接面向群众、管理资金量大、廉政风险部位较多的特点,健全完善经办服务、内控机制、风险防控、“三重一大”等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专家论证、公众参与、风险评估等各项程序,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就是要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反“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任务,根据提出的28条“放管服”工作具体举措,切实达到“减”“免”“放”“提”的工作目标,方便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真正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事不做,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