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精准施策 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到3月中旬将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发布时间:2020-02-24 11:30:26 作者:杨延岭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按照分区分级精准施策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是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海南区如何统筹做好这两项工作?2月19日,海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孟凡阳接受了《乌海日报》记者专访。

  记者:海南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如何?

  孟凡阳:从自治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现疫情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湖北及武汉往来人员和其他各类重点人员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观察,湖北及武汉往来人员已有超过90%解除隔离。目前来看,我们在严防输入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本土总体安全平稳。但海南区地域面积大,毗邻周边县市较多,企业返工人员较多,下一步防控重点是外省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记者: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将如何进行?

  孟凡阳:我们将按照“外防输入、精准预警”的防控策略,认真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织密织牢“三道防线”。一是强化交通管控。严把入口关,在主要出入口所在社区、村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登记,把好外来人员进入第一道关口。二是强化社区(村)管控。整合居民楼栋长、业委会成员、物业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等组成网格服务管理团队,做到56个居民小区、9个平房区域、36个自然村人员值守全覆盖、移动宣传全覆盖、人口排查全覆盖。三是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 规范发热门诊布局与服务流程,设置特殊诊区和普通诊区,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严格实行14天隔离观察和CT检查双确认。

  记者:企业复工复产采取了哪些措施?

  孟凡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乌海市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双线作战”,疫情防控指挥部与企业复工复产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同向发力。二是全面推动落实,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在摸清企业情况的基础上,采取了一企一策、一人一企等推进措施,制定了各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标准要求和规程规则,确保复工复产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三是强化跟踪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组织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优化服务,采取精准务实管用措施,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厂区封闭管理、职工健康监测、环境卫生和岗位防疫等各项防控措施,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营规范有序,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记者: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

  孟凡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比较顺利。一产方面,坚持不误农时抓春耕备耕,鼓励供应商提前贮备农资,确保春耕需求;农牧部门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农资供需监测调度和市场监管,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34户重点农企已有25户恢复生产。二产方面,208户工业企业有109户持续生产,68户规上企业有35户持续生产,第一批已复产10户,第二批正在积极推进,3月中旬复工复产率将达到或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三产方面,鼓励各类经营户恢复正常营业,要求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已有1289户恢复经营,涵盖宾馆酒店、大型超市、物流等各方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