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电石法乙炔制聚乙烯科技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2:10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电石法乙炔制聚乙烯

  产业类别:新材料

  项目概况:聚乙烯(PE)是乙烯经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无臭,无毒,手感似蜡,具有优良的耐低温性能,化学稳定性好,能耐大多数酸碱的侵蚀(不耐具有氧化性质的酸)。常温下不溶于一般溶剂,吸水性小,电绝缘性优良,因此被广泛应用于制造各种管材、板材、电线包裹层、注射成型制品、薄膜制品、工程塑料、产品标签、塑料袋、纤维等。2022年国内聚乙烯产能2284.5万吨,同比增长20%,薄膜依然是聚乙烯的最主要消费领域,消费占比为53.5%。内蒙古广荣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

  乌海坚持“龙头+配套”的招商思路,正在打造现代煤化工、硅基材料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精细化工、冶金建材、装备制造、现代能源、可降解塑料5个超百亿级全产业链群,加快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竞争力和话语权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现已形成5000万吨原煤开采、1763万吨焦炭、120万吨煤焦油加工、90万吨甲醇、535万吨电石、120万吨PVC,可以为电石法乙炔制聚乙烯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供应。

  建设内容:年产40万吨电石法乙炔制聚乙烯装置

  投资估算:总投资30亿元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宋丽丽、王鹏程

  0473-8992409 8992406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