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1:19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放管服改革进行时

  本报讯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提高政务服务大厅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积极探索行政审批环节提质增效。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范围内梳理规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受理条件、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信息要素,开展政务服务事项上线运行;依托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统一身份认证、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等基础支撑,推动电子证照、申请材料、数据资源等共享互认;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线下‘一窗’”,即“综合窗口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一站式服务;积极推进各部门窗口建立预约叫号系统,已建成的实现线上预约与实体大厅排队叫号系统一体化,全力规范服务流程。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全力提升审批效能。具体体现在: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4个阶段,重整审批体系,重塑审批流程,重造审批环节,促进跨部门全过程审批服务办理流程,健全管理体系;遵循“统一登记、一窗受理、信息共享、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原则,搭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实现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信息化,强化信息共享。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改革工作的重点放在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问题上来,既充分考虑不同年龄层次、不同文化程度群众的感受,通过推行容缺受理工作,制定出台了《容缺受理制度》,根据事项精细化梳理,将办事申请材料划分为主要申请材料和非主要申请材料,并不断调整可容缺事项清单。

  同时,我市加快推动实现政务服务大范围“一网通办、异地可办”进程,持续完善市、区、街道和社区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并统筹做好乌海门户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工作。通过与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对接,我市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统一规范、数据同源,让企业和群众办事“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目前,在乌海门户发布特色服务4项、主题集成服务26项、政务服务资讯87条,同时整合全市政务服务资源,发掘上线特色应用40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