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民政局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0 09:59:43 作者:马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2020年,市民政局夯实基础,大力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进一步织密了城乡管理服务基础网格。

  2020年,市民政局开展了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前期摸底,并于2020年12月启动换届工作;推进社区减负,对各社区开具证明情况进行了摸排梳理,制定了《乌海市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及准入事项的通知》,指导各区民政部门理清工作职责,制定村级组织权力清单;实地走访调研了村(社区)申报的活动场所建设项目,并提出初步意见。同时,市民政局按照全市全面深化“三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居)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工作的通知》,各村(居)委员会均能按照“四议两公开”的要求,将重大事项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公开。

  2021年,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创新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城乡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规范社区民主选举程序,加强对村(居)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推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减负,严格落实《关于改进和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工作及准入事项的通知》要求,规范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出具证明及准入事项;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渠道、形式多样的城乡社区协商工作,规范完善协商意见与建议的办理、反馈、考评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应用,切实提升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实效;推进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逐步改善社区工作条件,提高人员待遇,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工作,推进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