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交通运输局老干部支部书记白丑林:耄耋之年,党性熠熠,晚霞生辉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7:19 作者:交通运输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步伐缓慢但身形挺拔,一头华发却精神十足,聊起党的工作依然滔滔不绝……白丑林同志是市交通运输局退休老干部,初次与他相见的人完全看不出他已经80岁高龄,虽然早到了含饴弄孙的年纪,但他一点都闲不下来,每天带着眼镜读书看报,以便汲取最新的时政信息,时刻紧跟时代的步伐。

微信图片_20210401094926

  “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我想继续为党再做些贡献,”退休24年来,白丑林同志始终心系党和国家,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写出《庆贺建党百年华诞》近体诗两首。

  马列前贤意气豪,先锋队伍建勋劳。

  百年华诞民欢庆,万岁声潮逐浪高。

       这首绝句诗赞美了中国早期具有马列主义思想觉悟的先贤们,以大无畏的豪情壮志在中国传播了马列主义,作为无产阶级先锋队的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中建立了伟大的功勋,中国人民怀着对党无比热爱的心情庆贺建党百年华诞。

  红船英集党旗扬,暗夜明星作导航。

  万里长征除旧国,百年筹策建新乡。

  潮平岸阔连沧海,风正帆悬向远洋。

  不忘初心怀使命,梦成之日更辉煌。

  这首七律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早期英豪们为中国革命指明航向,建立新中国的感激之情,现在,我们国家已日益强大,当时的红船已变成巍巍巨轮,向远大的目标扬帆远航。白丑林同志笔耕不辍,几十年如一日,怀着炽热的初心,在心心念念的党的发展的事业上持续发热发光。

微信图片_20210401094959

  白丑林同志时常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里有很多他折页和划线的笔记痕迹,党龄已55年的他,退休以来,一直担任着退休党支部书记,对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雷厉风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积极号召退休老干部们响应国家和党的政策,带头捐款捐物,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白丑林老同志这些年没给组织添任何麻烦,他在老同志里德高望重,反而替我们做了许多工作。”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书记感慨到。

  如今,退休党支部党老同志平均年龄都在74岁以上,作为党支部书记的白丑林同志每月都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讨论,尤其在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坚持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新时代步伐。年逾八十,耄耋之年,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早已到了颐养天年的时候,而白丑林同志却精神奕奕、不忘初心,不断发挥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内生动力,引导和激励了广大年轻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