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区税务局 全面推进依法治税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6:33 作者:孟荣 高璐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税务局多举措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税。

  ——“一周一鉴”一学习,底线思维更牢固。海区税务局紧紧结合税收执法工作实际,将收集的税务相关行政复议案件、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案件等判决案例,以案例选编方式编发“一周一鉴”,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执法风险勤梳理,预防提醒要及时。海区税务局结合内控监督平台,梳理出容易发生执法风险的突出问题,按季编发执法风险提示指引,便于在实际工作中借鉴使用,有效防范了执法风险发生。

  ——内控理念常记起,事前防控效更强。海区税务局引导业务主责部门自觉、主动防范风险,及时发现具有规律性、普遍性的潜在风险,立足“金税三期”业务流程,提交内控建议,设置相应的“金三”内控内生化提醒或指标,将风险防控向事前预警倾斜。

  此外,海勃湾区税务局按照“三项制度”,持续推进依法治税工作,加快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加强普法学习,提高执法能力,建设法治税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