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市区两级统计局联合举办全市能源 统计报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2:55 作者:统计局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适应能源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升能源统计队伍业务素质,夯实能源统计基础,3月30-31日,市区两级统计局联合举办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统计报表培训班,采取“大规模+小范围”的培训方式分三区进行,各企业能源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确保取得实效,此次培训专门就205-1(能源购进、消费与库存)、205-2(能源加工转换与回收利用)、205-3(主要耗能工业企业单位产品能源消费情况)的主要指标、计算方法、操作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对报表制度中出现的新变化和填报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读。要求企业统计人员进一步强化基础、规范流程、加强沟通、依法统计,确保统计数据的及时性、真实性、准确性。最后,对参训人员就当前能源统计工作遇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及时有效,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对能源统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能源统计知识水平。同时,为下一阶段能源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准确分析研判能源消耗形势预警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