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总工会10项措施为职工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1:34 作者:孟荣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工会在身边 市总工会协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职工群众意见诉求,推出10项措施,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就业服务。推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拓展就业渠道,着力做好网络招聘工作;强化就业供需对接,为下岗职工、农牧民工、困难职工及其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

  ——开展劳模关爱活动。为自治区级以上劳模发放专项补助金;组织劳动模范、高技能领军人才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领域先进人物疗休养。

  ——常态化帮扶。以生活救助、医疗救助、金秋助学、送温暖等活动为主要载体,重点对困难职工开展常态化帮扶慰问。

  ——为农牧民工和“八大群体”服务。开展慰问农牧民工和“八大群体”实名慰问活动,扎实推进农牧民工入会常态化,推动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取得新进展,努力实现入会和服务双促进、双提升。

  ——开展“法律体检”服务。法律体检主要包括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制度、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等进行检视,排查企业用工法律风险;指导企业依法组建工会,建立和规范运用集体协商、职代会制度,提高民主协商成效;维护女职工特殊权益等内容。

  ——开展送文化进企业活动。开展全市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为基层一线职工送文化、送法律、送关爱,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服务万名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利用“七夕”等节日契机,以“走进工会,缘来为你”为主题搭建平台,积极探索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等多种交流方式,广泛开展青年职工交友联谊活动。

  ——建设服务职工站点。继续开展职工书屋建设,拟定为10家基层工会职工书屋授牌,开展赠书活动;探索在设有阅读功能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农牧民工服务站点、职工小家及小微企业建设便利型职工阅读站点。

  ——开展“职工技术大比武”活动。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我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组织企业职工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举办全市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带动全市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的建会企事业单位达到80%以上。

  ——深化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服务。组织发动广大职工加入职工互助保障协会,为入会职工每人给予20元补贴;拓展互助保障项目,将女职工特殊疾病、重大疾病、非因公意外伤害纳入保障范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