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各街道党工委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2:26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勃湾区各街道党工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办实事落到实处。

  为持续提升居民满意度,林荫街道大庆社区扩展“线上线下”为民服务模式,线下通过网格员日常巡查走访收集居民需求,线上居民按需“点单”,社区“接单”,将服务送到居民的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微米”。

  近日,网格员在小区网格巡查时,有居民反映,幸福北区小广场路灯不亮了,一到晚上就黑漆漆的,居民出行不方便,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居民方便出行,大庆社区立即组织物业公司对小区的全部路灯进行了检查,并对坏损的路灯进行修理和更换。经过修理,“停摆”的路灯再次亮了起来。

  居民的事情无小事,群众的利益记在心里。诉求落地有声,让群众直接感受到社区正视具体问题、切实改善民生的态度。接到群众“点单”,社区纷纷“打卡”上路,打响民生“大会战”。

  为做好疫情期间的消杀工作,滨河街道滨河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消杀常态化工作,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工作人员背着消毒喷雾器,全副武装开展消杀工作,重点针对小区单元门、绿化带、垃圾桶、下水道、垃圾桶、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进行喷洒消毒。全方位、全覆盖的消杀作业,确保了卫生无死角,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工作人员一边消杀,一边劝导居民及时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注意室内空气流通及室内环境卫生,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保障全家健康。

  滨河社区还通过在各小区设置喇叭播放防疫信息与电话逐一通知等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接种疫苗的重要性,让居民通过疫苗接种上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舒适健康的居住环境。

  近日,新华西街道盛世社区工作人员发现中央公园小区有一处住宅私改小旅馆。该住户在其108平方米的房子中摆放了18张床,已有15人在此居住,屋内设施简陋,许多电线插排裸露在外,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辖区派出所、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所进行联合执法,现场要求该住宅进行整改,于当日就整改完毕。

  盛世社区将继续加强流动人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维护辖区平安,完善社区服务职能,发挥基层一线“防火墙”作用,确保无一遗漏、无一死角,筑牢基层防线不放松。

  下一步,海勃湾区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让服务暖民心,以实事践初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