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多点发力”助力2023年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2-10 17:49:05 作者: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来源: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个部门统筹、一个平台管全市、一张网连全市”的建设理念,抢先抓早,谋先抓实,多点发力,为我市2023年信息化工作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确保“开门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一是靠前谋划,节前研判参之有“道”。春节过后第一天,召开环节干部工作部署会议,总结去年的工作成效、工作亮点,专题研判、提前谋划今年的重点任务。中心主任将今年重点工作细化落实每个科室,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帮助中心工作发亮点、抢开局。计划今年开工建设CIM平台、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以及信息安全项目,牵头开展滨河二期智慧灯杆项目、煤炭产销数字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更上新台阶。

  二是靠前服务,走访调研服务有“方”。节后迅速制定市域治理、城市管理、交通管理等部门调研方案,形成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牵头、业务骨干担当的调研工作服务组,了解部门信息化需求,掌握信息化需求的第一手资料,进一步帮助各部门提高业务能力。

  三是靠前部署,全市数据汇聚有“力”。去年以来,我市开工建设了“城市大脑”项目,数据汇聚量为8.39亿条,比2021年底的3.2亿条增长了5.19亿条,增涨了162%。数据共享门户平台实现了数据资源的线上共享、调用,可进行目录资源的查询、资源注册、资源管理。尝试探索多数一表,一表多用的数据比对新模式,目前,医保系统自动比对模块已成功上线,为大数据分析业务再添新功能。

  四是靠前跟踪,监测预警心中有“数”。“城市大脑”建设中,规划设计机动车违停检测、交通拥堵、吸烟检测、人群聚集等14种AI算法,实现自动判别违规行为,为城市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部署了400个智慧井盖,8套涵洞电子水尺、80户独居老人声波雷达装置,实时感知城市井盖移位、涵洞内涝等信息数据,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